珞珞如石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孤绝——记吕碧城

孤绝

         ——记吕碧城

 

原创:珞珞如石

 

那日北去把故地永决

少年孤标孑立寒风凛冽

前路邈远荆棘掩没白骨

雾色沉沉有彤云遮月

奏一曲长歌赋天地孑孓

平明起舞  浴朝阳如血

锁链于我不过铿锵作乐

才华初显文墨咏唱几叠

紧握刀笔  迸出寥寥星火

汇万点微光  可照万古长夜

夙夜匪懈  刺破厚茧成蝶

谱千篇珠玉  应减千般戏谑

幸得青眼  津门游弋

鉴湖之约步一代女杰

开荒拓土  锋刃不歇

愿以赤子初心耀大千世界

何谓颜如玉  何谓矜名节

女儿英豪尔等岂能领略

身非男儿列  心比男儿烈

千秋凯歌换作巾帼谱写

 
  

凤凰于飞搅动风云一阙

绛帷独推堪称才惊艳绝

浮名浮利于我本为粪土

若能扬我心志亦坦受不谢

入国府参政惊千年朝野

整肃衣冠  步紫禁长阶

倒置枪炮摆开干戈斧钺

屈心辱志不若慨然作别

一腔孤勇难解百代积冷

开杏坛授业  可育我辈后学

京华纷扰不掩性本高洁

纵华服车马  怎见品行优劣

豪情一抹  扁舟一芥

为探寻真理把山河翻越

自由之光  与梦想接

唯愿明日中华亦是此等世界

成就了功业  参不透情劫

名满天下竟无一人相携

世人多诳语  又何必长嗟

天高地远自有我碧城孤绝

 
  

终老沙门前尘尽灭

风流成往事  山河尚残缺

万千繁华凋谢

换来史书一页

应记我当日孤绝

应犹记当日孤绝

 null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