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珞如石

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痼疾(漠河舞厅翻填)

原曲:漠河舞厅

翻填:珞珞如石


心底痼疾,总是在不经意间发作。如果结果是与光明渐行渐远,倒不如背水一战,破釜沉舟。


不知哪一刻

生涩操作竟已熟络

习惯了荧屏的温热

和天地数字的捕获

如果你一定要苛责

我眼中的黯淡光泽

当作病了吧

 

你可见过点亮荒芜微弱的星火

似在天那端相隔 又放在心间摩挲

指尖敲出数字宫殿也可算巍峨

结构难得没有错 却游离魂魄

夜如水 流淌出笔墨

风轻暖 把假面勾勒

心孤冷 不堪忆风波

流浪在光明遗弃的角落

 

如果锁落下

电光火石就在那一刹

没有高尚无辜强加

静静听哲人的叙话

如果你不解我的话

请转过身再去惊讶

我怕我的书架

我的勾画像羞耻的笑话

 

你可见过点亮荒芜飘摇的星火

似在天尽头相隔 又放在心底描摹

指尖敲出数字宫殿总那般巍峨

结构再也不会错 却从没有魂魄

夜如水 淹没了心跳

风作刀 凌迟着骄傲

灯萧条 好似那星曜

蜷缩在光明遗弃的角落

 

如果锁落下

我的灵魂与生活叠加

名字署在它的底下

再也不会苦苦挣扎

如果你嘲弄我的傻

请转过身再放声吧

我怕我的文章

我的攀爬像羞耻的笑话

 

如果锁卸下

重重心防轰然倒塌

自由人挣开了笼枷

热爱也能光明正大

如果你嘲笑我痴傻

不必遮掩眼底笑话

寻找光明吧



评论(1)

热度(2)